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联合警方打击跨国网络欺诈

2011年06月3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警方已抓捕莆田境内跨国网络欺诈犯罪嫌疑人36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9日,杭州警方宣布,在阿里巴巴主动报案并全力配合下,已成功抓捕莆田境内跨国网络欺诈犯罪嫌疑人36名。

  2009年开始,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屡遭欺诈投诉。据《东方早报》报道,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09年和2010年,共有1219家和1107家的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涉嫌跨国欺诈,分别占其全部中国供应商会员的1.1%和0.8%。

  据报道,今年春节后,阿里巴巴主动收集具有欺诈特征的客户资料,向杭州警方报案。杭州警方随后迅速组织包括刑侦、经侦、网监等警力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专案组并直接入驻阿里巴巴公司现场办公。经过前期侦查取证,专案组随即前往福建莆田等地守候布点,并于4月15日实施集中抓捕,捣毁诈骗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