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干线全线贯通送气

2011年06月3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今日(6月30日)投产;是中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工程,年输气能力达300亿立方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今日(6月30日)投产,西气东输二线干线全线贯通送气。这样,来自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天然气可以直抵珠三角。

  据新华网报道,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于2008年2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开工,总投资约1422亿元人民币,由一干八支组成,管线全长8704公里(其中干线全长4978公里,八条支干线全长约3726公里),横贯中国东西两端,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并可稳定供气30年以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