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将积极参与第二轮海上风电招标

2011年07月0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风科技总工程师崔新维称,正在着手研发适合国内的海上风电机组,并将着手研究10MW海上风机

  【财新网】(记者 杨悦)金风科技总工程师崔新维称,金风科技将积极的参与第二轮海上风电的招标,保持金风科技海上与陆上一致的风电行业地位水平。在去年第一轮的海上风电招标中,金风科技中标规模为20万千瓦,他预计金风科技在第二轮招标中一定会高出该水平。

  今年下半年,国家能源局将启动第二轮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的招标准备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招标,总建设规模为150万至200万千瓦。国家能源局计划,到2015年,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目标为500万千瓦,2020年达到3000万千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