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暗战奢侈品关税

2011年07月0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网站刊文称不应降低奢侈品关税;商务部则认为降低进口关税是大势所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于中高档消费品即奢侈品进口关税是否应调整,目前各方观点迥异,政策走向仍未明朗。

  6月30日,财政部官网刊出由其主管的《中国财经报》的文章,认为取消奢侈品的进口消费税会冲击国内企业;加剧收入分配不公;让国外产品直接冲击民族工业的生存和发展。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表示,“对进口奢侈品征消费税,也就是对富人征税,无疑有利于社会公平,不但不应降低,相反地应该提高。”他表示,应该把更多的奢侈品纳入到奢侈品消费税征收范围来,充分发挥奢侈品消费税的调节功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