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乳业:中国生乳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

2011年07月04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乳业新国标之争被认为是“常温奶“与“巴氏奶”的市场之争;光明乳业是“巴氏奶”的代表品牌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光明乳业(600597.SH)总裁郭本恒表示,中国生乳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但奶业产品标准则是中等偏上水平。7月3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经营论坛上,郭本恒作上述表示,并称除去上述两项标准偏低外,国际乳业标准中要求检测的抗生素、亚硝酸盐含量等指标,新国标并不做要求。

  2010年6月公布的新版《生鲜牛乳收购标准》中,将生乳中每毫升细菌总数上限由50万个提升为200万个,蛋白质含量下限由每100克2.95克降为2.8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