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雀巢洽购徐福记

2011年07月04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将对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具有“颠覆性”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4月收购银鹭食品60%股权后,雀巢再次将目光瞄向中国优秀食品企业。媒体称,雀巢和中式糖果老大徐福记展开并购谈判。此举将对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具有“颠覆性”影响。

  据《广州日报》报道,对此消息,雀巢和徐福记联系人均不愿置评。不过徐福记联系人强调近10年公司净利润每年增长均达两位数。有业内分析认为,如果雀巢能成功“吞下”徐福记,对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具有“颠覆性”影响。

  雀巢急于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京华时报》消息称,目前雀巢在新兴市场的份额已落后于联合利华等对手,这使得雀巢急于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根据雀巢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的计划,新兴市场对于该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贡献率在2020年之前要达到45%,而目前这一比例约为33%。收购新兴市场优秀品牌对雀巢来说无疑是一条捷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