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业利润率连续四年不敌银行利率

2011年07月0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钢协统计的80家钢企利润428亿元,产品销售利润率只有2.91%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钢铁行业的盈利水平已连续四年不敌银行一年期利率。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旗下80家大中型钢企利润428亿元,利润总额与销售利润率同比双双下滑。

  《新京报》消息称,中钢协党委副书记罗冰生透露,中钢协统计的80家钢企利润428亿元,产品销售利润率只有2.91%,比去年同期下降0.67%,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钢企急需将关注重点转移到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上来。

  此前,中钢协网站发布分析称,2011年1-4月份,全国钢铁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1548亿元,利润330亿元,销售收入利润率2.86%,明显不敌目前3.25%的一年期银行利率,也远低于全国工业企业6.2%的平均利润率,钢铁行业仍然处于高收入、低利润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主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