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今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有望首次超过1GW

2011年07月04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青海省将为今年9月30日前建成的光伏项目保证每度电1.15元人民币的电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周三称,青海省将为今年9月30日前建成的光伏项目保证每度电1.15元人民币的电价,总量控制在800兆瓦(MW)。中国今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消息机容量因此有望首次超过1吉瓦(GW,即1000兆瓦)。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孟宪淦称,“今年光青海一个地方就有800MW的装机容量了。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光伏市场在2011年可能有比较大的发展,初步说肯定能够超过1个吉瓦。”他并补充称,今年第三批光伏发电站特许权招标规模将扩大到500MW。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