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NEC与联想正式组建日本合资公司

2011年07月0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将保留联想和NEC的品牌,双方产品仍将分别通过各自的渠道进行销售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由联想集团和NEC公司合资组建的NEC联想日本集团(NEC Lenovo Japan Group)7月4日正式宣告成立。新集团将占据日本PC市场近25%的份额,成为日本最大的个人电脑集团。

  2011年1月两家公司首次对外宣布将组建合资企业,这一计划最终历时半年获得落实。

  合资公司由联想和NEC共同持有,其中联想占51%,NEC占49%。联想日本有限公司总裁Roderick Lappin将担任合资公司执行董事长,NEC个人电脑有限公司总裁兼代表董事Hideyo Takasu将担任合资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