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约谈两月后洋奶粉全线涨价

2011年07月05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奶粉提价向来是车轮战,其他品牌很可能会寻机跟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约谈刚两月,洋奶粉已全线涨价,惠氏、雅培打头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雅培的所有产品已悄然全线提价一成,惠氏金装新包装也开始在国内一线城市陆续上市,900克装新品提价也在10%左右。惠氏表示,随着国内需求增长,原本供应中国市场的新加坡工厂产能已不能满足供应,因此将部分产能转移到欧洲和澳大利亚生产,由此也造成了成本上升和关税上涨。

  据报道,恒天然称因原材料价格原因,在上月也对旗下品牌奶粉调价一成,暂未涉及孕妇奶粉安满。雀巢采购主管此前亦称,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营销支出的增加将导致上半年盈利表现承压,可能将提高商品的价格。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雀巢年初曾借更换蓝底新包装提过一轮价,雀巢客服亦承认,4月起旗下能恩系列价格上调,但雀巢官方却否认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