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车市刺激政策年内不会再出

2011年07月0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研中心副主任刘世锦预计今年车市增速仍有10%,中国汽车产销量几年内有望达5000万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期,有关车市刺激政策将再出的消息频出,并带动汽车板块上涨。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7月5日表示,年内再次出台车市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刘世锦表示,“国家出台的各项促进购买的鼓励性政策,只能算是短期的、次要的因素,汽车产业能够持续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汽车需求的稳定增长;二是竞争性的供给体系能够极大地发挥生产潜力。”刘世锦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年均汽车产销量的峰值有望达到5000万辆规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也对《南方日报》表示,购置税优惠等政策今年初刚取消,国家现在不可能对汽车消费出台新的政策,“没有这么邪乎的事情”。乘联会分析师崔东树称,国家现在不会出台新政策,也不应该再轻易出台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