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焦点 > 正文

神华将获蒙古巨型煤矿最大份额

2011年07月06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神华集团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权,成为最大的股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报道称,中国神华集团即将获得蒙古Tavan Tolgoi煤矿项目西部Tsankhi区块的40%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蒙古政府发布声明称,根据周三将提交蒙古议会的草案,由中国神华与日本三井物产组建的合资企业、美国矿产企业博地能源(PeabodyEnergy)、以及一个由俄罗斯企业牵头的财团共同开发位于南戈壁沙漠的TavanTolgoi煤矿区。其中,中国神华集团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权,成为最大的股东。美国博地能源公司获得该项目24%的股权,剩余36%股权由俄罗斯和蒙古国共同成立的一家财团持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