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斥8.9亿港元投资金山软件

2011年07月0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其15.6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金山CEO售股后拟退休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腾讯控股(00700.HK,下称腾讯)宣布以8.92亿港元购得金山软件(03888.HK,下称金山)15.68%的股份,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

  金山股价7月6日开盘即大涨12.87%,随后立即停牌。金山于晚间发布了股权转让公告,并申请次日恢复交易。

  根据公告,该公司创办人、CEO求伯君向腾讯转让了9.8%的股份,公司非执行董事张旋龙转让了5.88%。

  腾讯在新闻稿中表示,将与金山软件在网络安全、应用软件和游戏领域开展合作。腾讯已经拥有针对QQ的安全服务和电脑管家等产品,但未推出杀毒软件,而金山软件则拥有完整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双方也均有大型网络游戏业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