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鑫IPO在即 中国零售业头把交椅易主?

2011年07月0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营着欧尚和大润发品牌的高鑫零售在华规模已略胜沃尔玛、家乐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谁能坐上中国零售业头把交椅?运营着欧尚和大润发品牌的高鑫零售(Sun Art Retail Group Ltd.)的IPO计划将拨开这个谜团。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引述高鑫零售在周一发布的招股说明书称,高鑫零售是台湾大型综合企业润泰集团(Ruentex Group)和法国欧尚集团(Groupe Auchan SA)的合资企业,目前以欧尚和大润发为品牌在中国经营197家超市。

  数据显示,高鑫零售规模已略胜沃尔玛、家乐福。2010年,稍晚进入中国市场的高鑫零售184个门店共实现营业额人民币562亿元(合86.9亿美元)。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有限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称,这是超大卖场经营商中营业额最高的。同期,沃尔玛328个中国门店的营业额总计75亿美元,家乐福182个中国门店的营业额总计人民币42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