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生猪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2011年07月1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八月份后猪价同比涨幅将逐步回落。但受养殖成本高等因素影响,猪价将总体保持高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近日表示,随着价格对生产的刺激和消费的调节,生猪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七八月份后猪价同比涨幅将逐步回落。

  王智才透露,农业部近期已派出督导组赴四川、湖南等生猪大省开展调研,并召集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研讨。“总体来看,由于养殖效益较好,养殖户补栏积极,生猪存栏连续四个月增长。”预计今年七八月份后猪价同比涨幅将逐步回落;随着价格对生产的刺激和消费的调节,生猪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但受养殖成本高等因素影响,猪价将总体保持高位。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下近三年来新高。6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7.1%,成为物价上涨的“带头大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