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博地能源联手米塔尔收购麦克阿瑟煤炭公司

2011年07月1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博地能源和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出价47亿澳元,计划收购澳大利亚麦克阿瑟煤炭公司,中信持有其中24%股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魏文杰)美国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和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公司(ArcelorMittal SA)联手,7月11日向澳大利亚麦克阿瑟煤炭公司(Macarthur Coal)提出47亿澳元收购要约。

  两家公司提出的收购价格合每股15.50澳元(约合16.52美元),比麦克阿瑟煤炭昨日股价高出40%。

  麦克阿瑟煤炭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高炉喷煤生产商,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是其最大股东之一,持有麦克阿瑟煤炭24%股份。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