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中国猪肉涨价推高国际瘦肉猪期货

2011年07月12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四月,中国已从美国进口3.8万吨猪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猪肉价格6月同比57.1%的大幅上涨,引发了国际市场对于中国增加猪肉进口的预期。外媒认为,中国的涨价形势正在推高国际食品价格。

  昨日(7月11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猪肉期货在开盘一个半小时内涨停。8月交割的瘦肉猪期货价格上涨3.1%,达到涨停限制,至每磅0.9917美元,上涨0.03美元。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在中国大规模买进玉米几天后,猪肉期货合约的上涨进一步,显示出中国快速增长和抗通胀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产生了影响,推高了其他地区的食品价格。

  据中央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在陕西考察时表示,猪肉消费是群众的刚性消费需求。稳定猪肉市场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恢复和出台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向市场发出稳定信号。同时研究治本之策,跳出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实现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