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焦点 > 正文

华锐风电签下15亿欧元海外大单

2011年07月1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指此交易代表中国风机技术开始进军欧洲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日前,欧洲风场运营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下称Mainstream公司)宣布,已与华锐风电(601558.SH)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在爱尔兰共同开发和建设1000兆瓦的风场项目。

  这一消息已得到华锐风电高层证实。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笔交易价值为15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交易金额之大出乎很多业内人士意料,丹麦风电咨询机构BTM主管Birger Madsen表示,“这无疑是一桩大交易”;彭博新能源分析师Eduardo Tabbush说,“这代表了中国(风机)技术开始进军欧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华锐诉讼缠身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