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全面启动

2011年07月14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汽集团将以股权收购方式,将其持有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16.24亿股注入一汽股份

  【财新网】(记者 安旸)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再度迈出重要一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7月12日发布收购报告,公布一汽集团将以股权收购方式,将其持有的两公司16.24亿股作为出资,注入新成立的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

  根据公告,新成立的一汽股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80亿元。注资完成后,一汽股份将成为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一汽轿车(000800.SZ)8.63亿股,占总股本的53.03%;直接持有一汽夏利(000927.SZ)7.61亿股,占总股本的47.73%。一汽集团不再直接持有两家公司。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