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出台17条措施以争夺高铁客源

2011年07月15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将保证正点率、减少航班延误作为民航“保客”的重要举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天5起事故的京沪高铁,目前正面临来自民航的客源争夺压力。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出台17条措施,要求航空公司与机场、空管协同努力保住客源,并且重点保障“京沪空中快线”的运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民航局出台的17条措施的通知,目前已向各民航地方管理局、各航空运输公司以及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下发。

  该份文件将保证正点率、减少航班延误作为民航“保客”的重要举措,以此来弥补民航相对高铁正点率方面的劣势。此外,民航局甚至不惜血本要求国航、东航等快线运营的主要航空公司每天在首都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各备份一架飞机以保证正点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