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源电力收购加拿大风电项目股权

2011年07月1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国电集团首次投资海外风电项目

  【财新网】(记者 杨悦)7月13日,龙源电力(00916.HK)入股加拿大一处风电项目,这是其首次投资海外新能源项目。

  据国电集团官网披露,7月13日龙源电力所属龙源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与加拿大梅兰克森电力公司在京签署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该风场规模为100MW。但未透露交易金额和收购股权。

  国电集团表示,此次收购的风电项目位于加拿大风电资源丰富的安大略省,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当地3万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丹麦BTM公司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加拿大风电装机容量为4011兆瓦,在美洲仅次于美国,根据加拿大各省风电发展规划,预计2016年全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2000兆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