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再度推迟澳铁矿投产期

2011年07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泰富澳大利亚磁铁矿项目投产日期由今年底延迟至明年上半年,承包商中冶要求增资9亿美元,中信泰富称准备与中冶谈判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信泰富(00267.HK)澳大利亚磁铁矿项目投产日期再度推迟,由今年底延迟至明年上半年。对于承包商中冶科工集团(下称中冶)工期延误和成本超支,中信泰富准备与其谈判。

  受这一消息影响,中信泰富股价大跌,截至记者发稿时逆市下挫7.61%,报17港元。

  根据中信泰富7月15日发布的公告,中冶提出增资9亿美元的要求,原因是中冶认为中信泰富更改了工程设计。

  中信泰富表示对中冶的工期延误和成本超支相当失望,正认真审核中冶的要求,并准备与其进行谈判。不过,中信泰富也指出,相信继续聘用中冶并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尽快完成建设,符合中信泰富及股东的最佳利益。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