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人事变动后复牌股价大跌

2011年07月1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CEO王宁国辞职,张文义获任董事长及代理CEO,投资者对于中芯国际的稳定仍然有所担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以师)中芯国际(00981.HK)宣布人事变动,原CEO王宁国辞职,张文义获任董事长及代理CEO。

  此前两周,中芯国际因陷入“内讧”而停牌。中芯国际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人事调整,并于今日复牌,开盘即下跌7.9%,最高跌幅超过9.5%,表明投资者对于中芯国际的稳定仍然有所担忧。

  过去的半个月,中芯国际的大股东与管理层、管理层内部因争夺控制权而陷入“内讧”。6月27日,上一任董事长江上舟因病辞世。在随后6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原CEO兼执行董事王宁国因大股东大唐电信的反对而落选执行董事,退出董事会。此后,中芯国际管理层内部矛盾也公开曝光,获大唐电信支持的COO杨士宁上位,替代王宁国。但是这一提议,未获董事会的通过。(详细报道见“中芯国际内斗残局”)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