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批准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合资建厂

2011年07月1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近年来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整车合资项目,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7月12日已批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建立合资企业的申请。

  法国标致雪铁龙18日发布公告证实了上述消息。新华社报道称,这是近年来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整车合资项目。

  不过,根据国家规定,这一合资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还需要通过商务部的合资合同章程和合资公司审批,然后到工商部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

  此前2010年7月,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曾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制造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标致雪铁龙注册资金40亿元,双方各占股本50%。合资公司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