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企业倒闭工人讨薪 政府拟救援

2011年07月2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莞市副市长江凌表示,“当前东莞企业遇到的困难不亚于金融危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东莞资深玩具工厂素艺玩具有限公司(下称素艺)倒闭一周以来,后续工作难以平复,7月19日,素艺200多名工人在东莞市政府门前聚集讨薪。

  新华网消息称,19日14时许,200多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手撑雨伞,冒着大雨在东莞市政府门口聚集。

  报道没有说明工人诉求是否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回应。

  不过,根据《东莞日报》消息,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凌近日会见新任香港驻粤经贸办主任朱经文时曾表示,政府早已认识到这个问题,“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怎样降低企业负担,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直接支持,但从根本来说,企业不改变原有模式,不转变,很难应对目前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