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将超1万亿元

2011年07月2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二三线城市耗资涉足几倍于自身财政收入的地铁建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报》援引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观点表示,在中国,地铁修建成本每公里约5亿元,如果按一条地铁长30公里计算,其修建成本或可高达15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财政收入总额。不过,受政绩、GDP等因素驱动,全国各地都开始大修地铁,预计到2050年全国规划的地铁线路将增加到289条。

  在4万亿基础投资的大背景下,全国各地都开始大修地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董焰前曾表示,预计未来我国将有229个城市发展城市轨道交通,2050年规划的线路将增加到289条,总里程数达到11700公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