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136亿收购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

2011年07月20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预估,OPTI的储量和资源量足够支援约每天43万桶沥青的产量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海油将以约136亿元人民币收购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全部股份和第二留置权票据。

  中海油(00883.HK)今日公告称,公司已经于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19日(北京时间7月20日)签订了相关协议,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的OPTI全部股份和第二留置权票据,交易价格约为21亿美元(约合164亿港元,或135.9亿元人民币)。

  其中包括总现金对价12.5亿美元,将由买方向OPTI股份持有人支付0.34亿美元,向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支付12.16亿美元。此外,由于交易将导致OPTI的控制权出现变更,OPTI将须根据适用于第一留置权票据的契约向该票据的持有人偿还未清偿的第一留置权票据(本金为8.2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