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快递业拟征收邮政普遍服务基金

2011年07月2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定的普遍服务基金为每件征收0.5元,大部分企业表示无法承受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按照正在拟定的征收计划,快递业将为每件物品0.5元的普遍服务基金买单。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家邮政局与财政部近日组成了联合调研组,在各地开展关于征收邮政普遍服务基金的调研。设立邮政普遍服务基金,是为了对邮政公司信函递送等普遍服务部分的运营进行补贴。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称,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的初步细则方案计划于9月份推出。早在两年前新的《邮政法》正式实施时,其中规定,国家设立邮政普遍服务基金,不过,直到目前,相关的实施细则都还没有出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