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真功夫普涨 猪肉推动餐饮业新一轮涨价潮

2011年07月2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猪肉涨价周期影响,这股涨价潮或将持续到春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麦当劳上周涨价之后,近日,真功夫、知名蛋糕品牌21cake也已开始涨价。餐饮业新一轮涨价潮或许已经来到。

  据《北京晨报》报道,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真功夫从今天(7月22日)开始上调部分产品的售价。其中,单饭和饮料涨价0.5元,所有含饭套餐涨价一元,其他产品价格保持不变。

  真功夫有关负责人对《京华时报》表示,提价原因是包括猪肉在内的原材料价格涨幅过大。

  知名蛋糕品牌21cake日前也给老客户发送短信,告知将于8月1日提价的消息,1.5磅和5磅两种规格的蛋糕分别从之前的168元和590元上涨到228元和650元,分别上调60元,最大涨幅达到了35.7%。21cake表示,提价原因是成本上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