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外波兰遭遇索赔”记者手记】一句忠告

2011年07月2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外的闭门羹,是真有“策略”,还是故意躲避,其实现在已经见分晓了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离开伦敦的前一天,一位曾派驻波兰的记者前辈这样告诉我:“在波兰当记者,要做好接受各种奇怪理由的准备,并且从这些奇怪理由中提出问题。”

   这位经验老到的记者看着我,补充道,“真是这样的。”当时我还以为他开玩笑,轻描淡写地回应道:“好吧,到时候再看。”6月底的伦敦依然时晴时雨。在市中心的一家19世纪小酒馆外,华灯初上。

  由于签证关系,我于6月26日抵达华沙。抵波前,虽一直试图通过邮件和Skype联系采访,了解中海外事件的始末细节,但始终没有太大收获。要么就是中海外的电话邮件均无人理会,要么就是波兰接线员说“wait a moment,”(稍等)然后等到线路中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