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家上市公司称产品与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无关

2011年07月25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辉煌科技、世纪瑞尔、特锐德分别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产品在“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时运行正常

  【财新网】(记者 于宁)“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后,几家被质疑与高铁工程密切相关几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称与事故无关。

  辉煌科技(002296.SZ)称,该公司仅有一种产品,即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原铁路信号微机监测系统)装备于甬温线。

  辉煌科技因为资产重组日前已停牌。公司解释说,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是保证站内行车安全、加强信号设备结合部管理的重要行车设备,被称为电务系统的“黑匣子”。截至公告发布日,该系统作为铁路信号设备运行状态数据的记录系统,在该线路上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