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地人在沪补税购房不予认可

2011年07月27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楼市限购趋严,一、二手房交易环节同时叫停补税“擦边球”做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楼市限购再度收紧,外地人在沪购房即使补缴一年个人所得税也不得交易过户。

  从7月25日开始,非本地居民通过补缴近期纳税证明实现在上海购房的“擦边球”做法,将不再行得通。

  上海目前执行的限购令规定,对于不能提供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据《东方早报》,此前可通过代办公司,只需支付2000余元,就能做出一份补缴税单证明,补缴税单成为规避限外政策的“擦边球”。这种通过补税买房的非户籍客户在房屋中介业务中占近三成。这次限外政策出台,对成交量势必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