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松下决定向海尔出售三洋家电业务

2011年07月28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务主要包括在日本及东南亚的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售价为约100亿日元(约1.283亿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松下电器决定向海尔出售其子公司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的家电业务。这些业务主要包括其在日本及东南亚的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售价为约100亿日元(约1.283亿美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洋电机将出售约10个部门及下属机构的全部控股。这些公司负责研发、制造和销售,年收入约为700亿日元(约8.978亿美元)。

  该交易在日本部分涉及三家公司,其中包括由松下完全控股的三洋洗衣机部门Sanyo Aqua,以及海尔三洋电器,后者是由海尔和三洋分别控股60%和40%的冰箱研发合资企业。三洋在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地的业务及旗下企业股份也将出售,在一段时期内,海尔可在东南亚使用三洋品牌。三洋和海尔可能不久即将宣布这一协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