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比亚迪汽车涸泽而渔

2011年07月29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销售策略弊病凸显的背后,是比亚迪激进的投资战略
2010年12月20日,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比亚迪展区。 CFP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由第一辆车下线到迈入百万俱乐部,比亚迪花了短短四年;但是从中国车市第六把交椅跌出排行榜前十,比亚迪同样只花了两年半。回归A股后的第一份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比亚迪(002594.SZ)仍未滑过这个U形弯道。

  7月13日发布的这份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1.21亿元至3.63亿元之间,与去年24.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5%-95%。这是比亚迪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的第三个坏消息。2011年一季度,比亚迪净利润下降已接近85%。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