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将新增100万台机器人取代人工

2011年08月0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机器人主要用在喷涂、焊接、装配等流水线工序,取代人工劳动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7月29日晚间表示,未来三年内将新增100万机器人取代人工劳动力。

  郭台铭是在当晚举行的富士康万名员工街舞晚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透露,这些机器人主要用在喷涂、焊接、装配等流水线工序,取代人工劳动力之后,富士康生产效率将大幅提高。不过,郭台铭没有透露富士康公司将因此减少多少工人。

  郭台铭同时宣布,富士康深圳总部也将加速转型,深圳龙华、观澜两个厂区将成为“产品技术研发、销售展示及人员训练、模具制造技术研发和新设备与自动化制造研发中心”。此外,富士康也将进军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深圳的两个厂区将成为重要的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