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分红权激励试点正式启动

2011年08月02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航天恒星、有研稀土两家企业成为先行试点者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资委7月29日正式启动央企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航天恒星、有研稀土成为国资委确定的先行试点者。

  根据这两家企业的方案,激励额度将与企业业绩增长相挂钩。其中,航天恒星的激励总额与企业当年的经济增加值和经济增加值改善值挂钩,且与增加值改善值挂钩的激励额度占总额度的50%以上,有研稀土则将采用当年净利润额与净利润增加额作为计提总额,且当年净利润增加额比例超过计提总额的一半。

  同时,激励对象将向科技人员倾斜,靠竞争上岗,希望实现分配结构优化。航天恒星和有研稀土的科研类岗位和激励额度占比均达到90%以上,其余岗位也均为与科研成果转化密切相关的经营管理岗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