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动车事故拖累股价大跌 南车增发再融资受阻

2011年08月03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车原定8月5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将延期至9月29日,大会重要议题之一是审议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增发的再融资方案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实习记者 何圆)受“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以及美国国债市场利空消息影响,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南车)决定延迟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南车之前公布的资料显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审议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两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再融资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本次融资方案,南车将以6.02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827242524股的股份,其中南车集团拟认购金额为60亿元,社保基金拟认购金额为50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7•23”动车追尾事故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