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公布2010年央企考核结果

2011年08月03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企利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经济增加值改善较大的主要是石油石化、电力、交通运输、冶金、机械行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国资委公布了2010年的央企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实现利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纳入考核范围的121家央企,入选A级的企业为47家,占全部央企的38.84%。中移动连续七年获得第一,三大石油公司紧随其后。

  国资委表示,2010年是在央企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的第一年,经济增加值(EVA)取代以往的净资产收益率成为业绩考核的核心指标。

  所谓经济增加值,指企业税后净营业利润减去资本成本后的余额。与其他业绩度量指标不同之处在于,EVA考虑了带来企业利润的所有资金成本,体现了股东利润率。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