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将推出稀土矿产地储备试点

2011年08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申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暂停受理新立稀土探矿权、采矿权申请,不得新增稀土矿业权;禁止矿山扩大产能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土资源部将在已经发布首批稀土国家规划矿区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南方离子型稀土和北方轻稀土资源的勘查、开采,再划定一批国家规划矿区,并加快推进矿产地储备试点。

  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此份通知,各有关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须在10月底以前,清理并上报稀土矿业权清理审核工作的结果,国土资源部将统一向社会公布合法稀土矿业权人名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