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下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期

2011年08月1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油价上涨或发达经济体的进一步经济萎缩导致欧佩克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月度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下调了每日150,000桶,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长向下修正且中国市场需求转弱。根据最新预期,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增长每日120万桶,今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将达到每日8,814万桶。

  财新网8月8日报道称,欧佩克秘书处8日公布数据显示,进入8月后,油价走势逆转。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欧佩克单日油价从周一(1日)时的每桶113.57美元一路下跌,到周五(5日)时降至每桶103.30美元,一周的跌幅就超过了9个百分点。这是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在连续四周攀升后的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