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轮海上风电项目尚未开工待核准

2011年08月1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部门缺乏协调,审批程序延长

  【财新网】(记者 杨悦)距去年首轮海上风电招标结束一年多,但位于江苏的四个项目仍然在上报核准,尚未正式开工。

  “因为首次接触,各家企业对海上风电程序不大熟悉。”山东鲁能集团东台项目办徐姓主任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争取今年核准,今年年底开工。”

  记者了解到,去年中标的四个项目基本上都在同步进行,除了东台项目外,滨海、射阳、大丰三个项目也都在申请审批程序中。

  在去年广受关注的100万千瓦首期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招标中,四家央企子公司从几十家投标方脱颖而出。国家电网旗下的山东鲁能集团(中标价0.6235/千瓦时)中标了东台20万千瓦的潮间带项目,装机规模各为30万千万的滨海、射阳近海项目,分别由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0.737/千瓦时)与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标价0.7047/千瓦时)分别夺得;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0.6396/千瓦时),则拿下了大丰20万千瓦的潮间带项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