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1部门促自主品牌机电出口比例提高到30%

2011年08月1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新兴市场的出口比例提高到40%左右;严格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

  【财新网】(记者 安旸)为优化出口产品结构,促进转型升级,11部委7月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十二五”期间扩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机电产品出口,力争一般贸易机电产品自主品牌出口比例提高到30%。

  商务部网站8月11日公布的《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机电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优化出口市场结构。推动出口市场结构从传统市场为主向多元化市场全面发展转变。努力将对新兴市场的出口比例提高到40%左右,增量占比提高到60%以上。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