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整顿半月 稀土价格跌逾20%

2011年08月15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预计价格会再跌20%-25%,不会回到上半年的高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工信部领衔的六部委稀土生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已对稀土市场产生影响。整治半月来,稀土价格平均跌幅超过20%。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上半年稀土价格一路上扬,不少稀土贸易商借机囤货,使得稀土价格暴涨3倍,一度有价无市,下游企业甚至因买不起而停产。

  稀土行业整治行动以来,各类产品价格平均跌幅已超过20%。江苏省稀土学会理事王仲山预计,此次下跌将持续到9月份,预计会再跌20%-25%。中国稀土协会副秘书长张安文认为,稀土价格应该持续下跌,不会回到上半年的高位,稀土企业尤其是中间商的利润应回归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