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等四铁路16日零时起将实行新运行图

2011年08月15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降速线路票价将下浮5%左右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上海铁路局网站信息显示,从16日零时起京沪高铁、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和广珠城际高铁四条高铁线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

  新的运行图显示,京津城际高铁运营时速将由目前的350公里调整为300公里,海南东环的运行时速由250公里降至200公里,调整后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和广珠城际高铁的列车每日开行数量将保持不变,但降速线路的票价将下浮5%左右。

  由于京沪高铁上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4辆CRH380BL动车组因质量问题被召回,目前铁道部已从南车紧急调集21辆CRH380A型列车,以填补北车召回CRH380BL后留下的运力空缺,至此京沪高铁上运行的动车组均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研制的CRH380A型。调整后京沪高铁每日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至66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