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去年动漫产值增长逾四成

2011年08月1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占全国动漫产值35.32%。防范抄袭、发展自主原创是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浩植)广东省文化厅近日公布,2010年广东省动漫核心产业产值达到32.2亿元,不含动漫主题公园的动漫总产值达106.26亿元,比2009年增长42%,高于全国平均27.79%的增长,约占全国动漫产业产值的35.32%。 

  2010年广东省共生产电视动画片54部、30660分钟,位居全国第三。

  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业群介绍,广东省原创动漫不断涌现,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去年原创电视动画片产量居全国第二,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美国迪士尼公司签订战略伙伴关系,授权迪士尼全球代理《喜羊羊与灰太狼》衍生产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