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拟定二三线城市五大限购标准

2011年08月1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符合两条就可纳入限购范围;二三线城市限购令预计8月推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酝酿多时的二三线城市限购预计将于8月底启动。据媒体报道,住建部已下发五大限购标准,并要求各省住建厅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内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符合两条就可纳入限购范围。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住建部给出的新增限购城市名单五大标准为:一,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二,将省内所有城市今年6月份的住宅价格与去年底的住宅价格做一个比较,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三,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城市;四,位于已限购区域中心城市周边,外地人购房比例较高的城市;五,群众对当地房价反应强烈、认为调控政策执行不力或不到位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