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国玉米需求强劲引关注

2011年08月18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在五到十年内超越日本,成为美国玉米的最大外国买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玉米需求量正在持续增长,未来可能影响到全世界的玉米贸易流向。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7月份,中国向美国一次性订购了2100万蒲式耳(53.34万吨)玉米,比美国政府估计的中国一年的收购量还多。同时,8月上旬,中国再次收购220万蒲式耳(5.59万吨)的美国玉米。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将在2011至2012玉米年从各个来源地进口总计7900万蒲式耳(200.66万吨)的玉米。一些美国粮食交易商甚至更乐观的认为中国希望单从美国就采购2亿蒲式耳(508万吨)的玉米。

  中国从2010年开始成为玉米净进口国。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进口玉米157.2万吨。而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路高涨,猪肉消费量迅速增长,玉米作为重要的猪饲料,其需求量与价格都在不断攀升。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今年将用约50亿蒲式耳(12700万吨)的玉米来制作饲料,比五年前增长20%。报道认为,大大小小的养猪场是中国国内玉米价格日益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价格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美国玉米的价格。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