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蓬钢率旧部成立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

2011年08月18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前投行高管曾参与了多宗内房股的IPO和对赌协议

  【财新网】(记者 李慎)前美银美林不动产投资部大中国区总裁蓬钢以新身份——天津安泰盘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泰盘实)总裁亮相8月18日的博鳌房地产论坛。蓬钢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早、最活跃的跨国投行高管之一。

  他曾主导或参与了2008年碧桂园上市的对赌协议,2009年恒大地产上市时的对赌协议,以及远洋地产等公司的上市。从2004年开始至2008年,美林地产投行部门总共投资了约10亿美元,收回约19亿美元。

  2010年9月,国际私募巨头黑石收购了美林在中国大陆区域的地产基金及附属投资业务,其中包括蓬钢及其团队的业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