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海外6项目中止 损失12亿

2011年08月22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旗下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在利比亚和尼日尔等6个较大的海外项目合同中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石油集团8月19日称,受2010年年底持续至今的中东和北非政治动荡影响,其旗下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在利比亚和尼日尔等6个较大的海外项目合同中止,损失12亿。

  据统计,这6个项目全年生产经营收入同比降低70%,预计全年影响收入12亿元。这对于海外业务占到45%的长城钻探来说,损失已超过2009年的国际金融危机。

  长城钻探工程分公司是中石油直属的专业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主要业务是提供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地质勘探、钻井、测井、录井、井下作业等多个环节。

  《证券日报》称,由于目前国际上质量较高、风险较小的油田项目已经基本上被西方石油巨头瓜分殆尽,中石油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不得不将目光转向中东、非洲等风险因素较高的地区。而中石油海外投资的综合风险评估能力以及跨国管理能力落后于其实际扩张能力,造成企业对风险评估不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