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祥航空停飞配合“避让门”事件调查

2011年08月26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吉祥航空称,在民航局调查结论发布以前,公司对所涉及的航班飞行机组成员暂停飞行以配合调查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对于近日网传吉祥航空拒不避让卡塔尔航空,险致后者机毁人亡一事,吉祥航空8月24日晚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对所涉航班飞机机组成员暂停飞行以配合调查。吉祥航空表示,在民航局调查期间,不会发布更多细节信息。

  8月24日,民航华东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解释了吉祥航空未能避让卡塔尔航空一事。

  根据民航华东管理局的通报,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公司多哈至浦东QR888航班在等待降落过程中,该航班机组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当班管制员获悉后立即启动优先落地程序,要求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避让,但该航班机组未能立即执行指令。管制员随即重新调整航班降落顺序,指挥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安全着陆虹桥机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